SsSQAQ/L10

归途[8]

失踪人口也许回归,短篇复健




20/

"你不跟我们走了吗,"李元芳揉了揉眼看着韩信,"那李白怎么办?"被点名的人还窝在里侧睡得香甜,浑然不知白龙已经要离开了。"他啊……带到长安让他自生自灭吧。"韩信笑嘻嘻地开口让李元芳抖了抖耳朵,"开个玩笑……我晚一点会和你们汇合的,对了小耗子,能否借一步说话?"李元芳不解地随他出去了。

天还未亮,客栈外的空气显得有些凉了,只穿了里衣就出来的密探有些发抖,白龙捏了捏他的脸问道:"你觉得我和狐狸……就是李白,是什么关系?""不是朋友吗?"李元芳拍掉了他不安分的手,"青丘之民与蛟之民,比邻而居,世代为友……我记得这是狄大人告诉我的。"不去反问狄大人是谁这个问题,韩信瘪了瘪嘴将一袋碎银放到李元芳的手里,"那都是过去了,钱拿好,可别再那么窘迫了。""什么意思……我拿了你怎么办?"

"听好了,元芳。"

"然而蛟之民追随黄帝,决战叛徒蚩尤于涿鹿。蚩尤兵败后于青丘身死,青丘一族亦遭受灭顶之灾。"

"是我害了他,他不会再把我当成……朋友了。"李元芳闻言咂舌,他不知该怎么安慰白龙,只好干巴巴的说道,"也……没有那么糟糕吧?如果他真的不把你当成朋友的话,也不会和你一起呆这么久啊。"

韩信闻言轻笑:"你和我也不是朋友,不也呆了那么久?这和朋不朋友没关系。"

"唔。"李元芳这下彻底没话说了,其实他不也明白为什么韩信要对他说这些,按韩信自己说的,他们并不是朋友,而且自己和李白也不太熟,"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我也没什么能帮你的。"

"我不用你帮我什么,只是想告诉你而已。"白龙想了想,摸了摸自己的脖颈,又把一片鳞片放在李元芳的手心,"狐狸还没有恢复,如果你们遇到的危险,只要把它放进嘴里用力一咬我就会出现。"

"噫。李元芳其实老大不愿意,鳞片虽然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斓,但是末端还带着一丝血肉,时时刻刻提醒他这是白龙从身上拔下来的这一事实。"别嫌弃,这可是很值钱的,要是平安的到了长安,你可以把它卖了。值这个数。"白龙比划了一下,小耗子的眼里闪闪发光。

呵,原来是个守财奴。白龙心想。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