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2020约铠情人节活动组14】

@叄石koo 

_(:τ」∠)_对不起我是最屑的搭档,本来想卡结束点发没想到找了半天没找到你的名字,对不起。




1/

情人节前夜,吧台一角。

铠咬着吸管,指尖敲了敲桌子,一副漫不经心地模样,但他的视线却始终黏在钟表的指针上,直愣愣地盯着它一圈一圈地舞蹈。

“大晚上的还赶时间?”

“那倒不是……唉……看来今年也不会有人约我出门了。”

推开玻璃杯,铠彻底放松了自己,他摁亮又熄灭了数次屏幕后干脆趴在了桌上,闷声道:“往年也是这样,我也想找个理由出门。一个人又太孤单了。”

“那阿铠不如和我一起?”

“你……吗?”铠偏过头,与正举着玻璃杯擦拭的酒保对上了视线,他的神情很是认真,仔细地检查着杯身上是否残有污渍,被洗涤过得杯子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如同钻石一般。或许是被灯闪晃了眼、被酒精麻醉了头脑,铠连自己都没留意到自己已经脱口而出了答复:“好啊。”

“真的吗?那太好了。”酒保笑眯眯地放下了杯子,“这杯算我的。”

“真大方……那再续一杯。”

“这里可不能续杯。”

“如果是百里守约在,那就可以。”

“那就当他不在吧。”酒保仍是笑着,将杯底贴上了铠的侧脸,俯下身子在耳侧轻语,“在我工作的时候别喊我的真名啊,阿铠。”

“恶魔讲究这个吗?”铠伸手推开了不断侵犯着他私人领地的恶魔。

“如果失败了就讲究了。”百里守约顺着他的力度直起身子,将酒杯递给了他。铠看见恶魔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瞬,随后他抬起了头,直勾勾地看着不远处的某人。

“会忘记吗?”天使懒洋洋地问道。

“不会的。”恶魔肯定地哄着。

“情人节快乐。”

“你也是。”

2/

情人节当晚,小区楼下。

百里守约远远地看到了铠,他正站在楼下哆嗦着,脸被呼啸的冷风吹得通红。恶魔急忙走过去,伸出了在口袋里捂得暖洋洋的手,尽可量多的把手贴在铠的脸上。

“你怎么不在楼上等我?我说了今天会迟一点的。”

“我刚刚下楼的时候还没有起风。”

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或许是路灯模糊了视线,本来是硬朗的属于男性的笑容此刻看起来确实格外的可爱。尚且没有完全长开的脸蛋上还有些柔软的地方,虽然冰冰凉但却让人不想松手。待到百里守约觉得脸暖的差不多了,才不舍地放开,继而又牵起铠的手。

“大晚上的哪能说得清楚什么时候有风?”

百里守约一面指责,一面又仔细地揉搓起他冰凉的指尖,可有些没留意到的地方也在逐渐升温。铠心里一慌,默默地把手抽了回去,别扭地埋怨道:“你也不嫌冷,把手都露在外面。”“摩擦生热,怎么会冷呢?”“可是我很冷,就这么走吧。”说完把手往兜里一揣,摆出一副冷漠的态度大步向前走去,但百里守约还是瞥到了他藏在碎发下通红的耳廓。

这下倒是不必担心他会冷了。恶魔笑道。

“恶魔果然都是没有心的。”走了没两步,铠又抱怨了一句,这倒让百里守约有些意外。

“为什么?”

“刚见面的时候你还在担心弟弟,现在倒好像完全忘了他。”

“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其实我也有个亲人,她也不见了。”走的靠前的人忽然停下了步子,抬头看着挂在树杈上的红灯笼,踮起脚尖伸手试了试,扯下了被人忽略了的一纸灯谜,浏览了一遍后便塞进了口袋。

“你确实没有说过。”

“我的妹妹露娜。因为种种原因……嗯……我和她失去了联系,也已经好几年了。她长得可好看了,你见到她一定会喜欢上她的。”

“绝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只喜欢你。”百里守约不偏不倚地打了个直球,清纯系的天使被羞了个大红脸,说话也顿时结巴起来:“你你……我……下次不要突然表白!”“阿铠不喜欢我吗?真难过。”“啊、不、我当然是……”铠听见百里守约低沉下去的语气,本来组织好想批评他的话也说不出口了,慌慌张张地辩解着,却总说不完整。

气氛僵持了几秒,百里守约却忽然笑了:“阿铠这么好逗弄,我都有点不放心你。”

这下铠反而无语了,他本来很担心百里守约会生气伤心,但现在却有些琢磨不清他的意思。只好瘪瘪嘴,“你就知道耍我。”

“因为阿铠很可爱啊。”

天使冷哼了一声,把头一扭,大步流星往前走去。

3/

情人节当晚,商场内部。

从家到商场并不远,但却硬生生走了三个小时。天使这一路上扶老奶奶过马路、救各色小猫咪下树、背有困难者上医院……各种操作让百里守约明白了他为什么会被天使之力选中,这种发自内心的善意恐怕也是世间少有。

“抱歉……毕竟是节日,意外有点……多。”

就算不是节日你肯定也是这样子的吧?百里守约在心里吐槽道。

“阿铠真是热心肠啊。”

“举手之劳而已,能帮就帮一点。”

“那阿铠也帮帮我吧?”走到暗处时,百里守约停下了脚步,顺势说出了他的请求。

“你弟弟的事情吗?”

百里守约摇摇头,拉过铠的双手,指尖轻轻搔弄着他的掌心。铠下意识地想要抽回时却被握住了手腕,身体不受控制地前倾,被恶魔抱了个满怀。

“阿铠,我也有想去的地方、想看的风景、想要拥抱的人。我也想,想像普通人一样在你身边。对不起,我之前骗了你,其实我没想隐瞒我的身份。我……”

“我也骗了你,”铠打断了他,抬手轻拍着百里守约的后背,“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我知道你在说谎。所以我们扯平了?不是吗?”

“你一直知道?……也是,我们扯平了。”百里守约把脸埋在了铠的颈窝,说出的话透过了层层衣物的阻隔,反倒有染了点哭腔的意味。铠的心也随之柔软,微侧过头,在百里守约的耳边偷了个吻。“是啊,我一直知道你是恶魔,你的伪装太差了。”“一定是我太爱阿铠了,连在你面前伪装都做不到。”

“哼,是吗?说起来……我有礼物要给你。”铠掏了掏口袋,摸出来三张灯谜和一颗被捂化了的巧克力。

“呃……”

看着手中的三张字谜,铠愣住了。原来每张字条的背后都有百里守约的名字,只是写的太浅了,铠一开始没有发现罢了。

传统的中国灯谜,三张分别是“找来一撇为真情”“嗳呀无须开口论”“尔在人前好精神”。“这些到底是……”

“我、爱、你。”百里守约一张一张的展开,在铠的手心里写到。

“我好庆幸,庆幸是我遇到了你而不是别人。庆幸我遇到的是你而不是别人。也感谢你,感谢你没有在得知真相后离开我,依然接受了我。在我的身份被戳破前我所说的话都是真的,现在我对你说的话也是真的。阿铠,我爱你。”

“我知道。”铠含着半软的巧克力,吻上了百里守约,含糊不清地回答着,“无论是过去的你还是现在的你,我所爱的都是你。”

end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