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归途[1]

✧⁺⸜(●˙▾˙●)⸝⁺日日亲的梗
是比较轻松的文,结局已定,(应该是)很短的,食用愉快~
之前的文描写李元芳比较多,李白有点跑龙套……哈哈,这次我尽量将角色描绘的饱满一些,关于一些细节描写可能还是很稚嫩,有性格上的异议请私信我我会改正,这次是有关(小)狐白x元芳的故事……希望你们会喜欢。
1/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其实没觉得他有多好,矮矮的小小的,因为是魔种寿命比一般人要长上一些、面貌比一般人要年轻上一些,因为这些导致他看起来像个孩子。不能离青丘之地太远,所以还未仔细观察这个迷路的外乡人,就被拉走了,好在走前我留下了一道闪电,应该是能带他离开的。
一直待在青丘也很寂寞,想去外面看一看,听说外面有有趣的外乡人、可爱的小动物……一直都是这么值得向往的,直到战争的号角吹到这里,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如今千百年的功力在我一人之身……
逃避、怅惘、迷茫。
2/
"呼——"
李元芳扒开最后一丛灌木,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青丘之地,他兴奋而又谨慎地前进着,青丘狐可不是那么好客的,稍不注意就会被当做入侵者,没必要受得伤还是少受比较好。李元芳一边想着一边打量四周,在高大的树木遮蔽下显得阴冷潮湿。潺潺流水、啾啾鸟鸣和一切窸窸窣窣地小声音,这些全被李元芳听到了,唯独没有青丘狐的脚步。
李元芳思索着停下脚步,又四处打量了一番才进入深处,越深越黑暗,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直到被一束光芒笼罩着才皱眉看了看这一片空无人烟的树林,藤蔓在树干肆意蔓延着,青苔布满了潮湿的地方,一切都在暗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呆了。难道情报是错的?可是没有任何一条线索说过青丘狐离开了这个地方,本是接受委托才再次来这个地方的,但是它和记忆中的青丘已经不一样了。
五年前李元芳来过这,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迷路来的,他只记得那时的青丘被一片烟雾笼罩显得神秘又让人有所畏惧。
"虽然在烟雾中迷失了方向,但是有一道闪电忽然落在我眼前,那道闪电化作一只紫色的小狐狸,冲我晃晃尾巴。是他把我带出来的,那狐狸灵动得不真切,大概是幻术吧?"
李元芳曾对他的姊妹说过,姊妹们笑着点点他的脑袋,"那是青丘的狐狸在帮你,他们不喜欢被打扰,但是你这种无意中闯入的,他们却会温柔的带你出去。"李元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3/
"谁都不在啊。"
有些焦躁了,如果什么都查不到的话也未免……李元芳的耳朵抖了抖,他听到了很微弱的呻吟声,仔细的确认方位后顺着声音走去——是一个孩子。
4/
一个小孩子,有着稚嫩的面容和一对白色的狐耳,头发则是长的过分,几乎讲这个幼小的孩子全部缠住,而他听到声音正是因为这个小孩被自己的头发缠住了脖子,小脸涨得红红的却还在睡。李元芳连忙伸手解开缠绕在他身上的头发,而孩子却被他这个举动给弄醒了。
"唔……"小狐狸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呆滞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垂在手臂上的头发和面前的李元芳,他迷迷糊糊的伸手捉住李元芳的耳朵,软乎乎的小手揉着毛茸茸的耳朵,乐呵呵地笑了起来。被揉的人却不乐意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拍掉了孩子的手,摆出一副严厉的表情却又被后者捏住了脸。
"够、够了,有完没完。"李元芳连忙向后退了两步皱眉看着,小狐狸早就换了一个面孔,显得精明又乖巧,他没等李元芳问就已经开口了。
"你叫什么名字?"
"啊?"
"你叫什么名字。"
"李元芳。"
"我叫李白。"
自称是李白的小孩笑得灿烂,他从地上爬起来正想掸一掸身上的灰谁知宽大的衣服却顺着肩膀滑落了,长到拖地的紫色头发也碍手碍脚的,小狐狸思索了一番又看着李元芳,"你是怎么进来的?"
李元芳被李白逗笑了,他调侃地说道:"走进来的。"李白瘪瘪嘴不置可否,又抬起手指向天空,指尖立刻闪烁着紫色的电光,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身体,随即过长的头发落在了地上,身上也多了一套合身的衣服。李元芳被惊艳到了,他小心翼翼的戳了戳李白的衣服——并没有雷电的感觉。
李白却只是笑笑。
5/
"这么说你是来寻找青丘狐的秘密的?"李白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李元芳的红围巾,他比李元芳还要矮一些、瘦弱一些,狐狸耳朵竖在脑袋上倒是显得可爱。李元芳没有回答他,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直到身后的人叹息了一声他才回头注意到李白脖颈处有一道紫色的痕迹。
李白发现了他的视线,刻意的拉了拉衣领遮住,"如你所见,青丘早就不再是那个令人向往的梦境之地了,它……"顿了顿,李白惆怅地看着原处的山丘,"跟我走。"
李元芳本来坐在地上好好的,忽然被人拽着围巾前进而摔了个跟头,他捂着蹭破的额头不满地瞪了那孩子一眼,然后愤愤地想拉回自己的围巾。
拉不动。
李元芳尴尬的看了看,李白却笑着靠近他扳住他的脸舔了舔他的伤口,小耗子本想挣扎,奈何力气不够大只能被限制着,小狐狸舔了舔嘴唇顺势朝下吻住了他,琉璃般的眼睛像是易碎品,深深地吸引了李元芳的注意力,他缓缓的阖上眼。李白满意的看着软绵绵的扑倒在自己怀里的那人。
"知道太多会死的,多睡会儿。"
静了一会儿,李白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再清晰时化作了成人的模样,他抱起地上的李元芳向树林深处走去。
"可我偏偏想让你知道。"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