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忽如一夜春风来[5]

*一方角色重伤描写
*一方角色重伤描写
*一方角色重伤描写
不适者请立刻关闭页面,或与我交谈我将进行更改。

14/
趁着天不算黑,马车出发了。李白像他往日那般叼了根草哼着曲儿将腿伸的笔直,窄窄的车厢因为他变得更没地方了。"你就不能收敛点吗李太白!"狄仁杰忍了许久,终是忍无可忍的吼了出来,李白假装没听到扭头吹起口哨,马车停下了,想必是车夫熬不住疲惫决定休息一下,三人也不急,便没有出声。
此时一轮明月已经挂上了天,几只鸟
在黑夜里叫地瘆人,元芳比寻常人更容易听
到声音,几乎没什么人声的黑夜令他有些害怕。
李白明显感到身边人在向他一点点靠近,最后揪着他的衣角任凭李白不动声色地抽了几次也没抽走。"元芳?""呃啊!"李元芳显然是被吓到了,他被惊出了一身虚汗,李白想了想便懂了。长安城外无论如何也有他的族人,魔种一般不会离开自己的故土,长安城时夜市如此繁华,他听到人声也不会这么胆小,唯独现在,狄仁杰因为疲惫睡着了,他在刚刚也是闭目养神的,这清醒的小耗子不知又想了些什么。
"你热吗?"李白附在他耳边问到。
李白说话时吹了些风,元芳像是触电了一般红着脸摇摇头,伸手捂住了大耳朵。李白伸手揽过他的腰,不由分说地将他拖了过去,安顿在自己的腿上,随后把他环在自己的怀里。李元芳后背抵着李白的胸膛,听到他扑通扑通地心跳声竟也逐渐平静了,寂静地夜里,平稳的呼吸声,李元芳渐渐进入了梦乡。
李白吻在他的发顶,一对耳朵蹭的他脖颈有些痒。
醒来时太阳才刚刚露脸,狄仁杰还在睡着,李白像是一夜没睡,只是将草吐了,感到李元芳悠悠转醒便笑嘻嘻得看着他,"睡得如何?""唔……很平缓,我下车一趟。"李元芳晃了晃头便从他腿上下去了,李白这才哭笑不得地揉了揉酸疼的腿,他本来是想睡的,奈何腿被李元芳压的酸痛。"还以为他看起来那么小只会轻轻的,果真是人不可貌相……"过了半个时辰李元芳才回来,李白早已下了车活动筋骨了,元芳将一壶水递给他,李白眨眨眼。
"这附近没有河吧?"
"我稍微跑了点路,刚刚看到你嘴唇干裂了,就想起我们出来时只带了一身衣服。"李元芳挠挠头如实回答,随后小跑到醒来的车夫旁也给了他一壶。
这孩子毕竟是个魔种,与自然的共鸣力是不可小觑的。
李白舔了舔嘴唇将水一饮而尽。
"真甜。"
15/
"狄大人你醒啦。"狄仁杰醒来时车夫已经在赶路了,他活动了酸痛的身子点了点头。"快到了。"一直看着窗外的李白冷不丁地说道。李元芳闻言探出了头,远远的看到红色城墙,他有些不安,说不出的焦虑。
耳朵耸拉着的李元芳没有引起车厢里另外两个人得注意,当然他也不想这么做。
16/
女帝——武则天,高高在上的威严。"起来吧。""是。"李白永远是漫不经心的,比起狄仁杰和李元芳,他前朝的礼仪基本都是草草敷衍过去了,女帝挑眉看他。
"坐下吧,不必拘谨。"
"朕邀你们来是想与你们共享中秋佳节。"
"天下朕得到了,唯有这亲情……"
"邀你们,也算是朕的亲信了。"
武则天一席话说完,勾起唇角,她本就是个美人,这一笑更是摄人心魄,但是魔道与魔种本就有渊源,李元芳从她的笑里看出了杀机,不免得有些胆怯。狄仁杰报告了些职务上的问题和他解决的进度,武则天指尖敲着桌面时不时地点点头,显然是满意他的报告,唯独余光一直瞥着李元芳。
说是家宴,但餐桌上的众人都谨慎得有些过分,李白乘着治安官与女帝交谈的空档将自己的糖饼递给李元芳,"你尝尝?""我尝过了,又酥又甜的。"李元芳接过,悄声对李白说道,"上面淋着的一层是蜜但却不齁,可好吃了。""你喜欢就好。"李白摇了摇酒杯,"喜欢的话常买给你,我知道哪儿有卖。""噗。"李元芳偷笑,"诗仙太白也喜欢甜食啊,以后告诉说书的肯定能小赚一笔。"李白笑着瞥了他一眼,却摇摇头。
"身为密探这么贪财,也不知道怀英是怎么教你的。"
"我没有!"
"馋嘴小耗子。"
"才不是,我叫李元芳——王都密探。"
酒酣饭足,三人决定立即原路返回,长安城不可无人管理。
17/
傍晚时分狄仁杰派他的"包打听"去搜查证据,一直到了深夜都没见到他回来。"奇怪……""怀英,"李白停下了笔,看着忧心忡忡的狄仁杰,"怎么了?""元芳还没回来,这不正常。""出去找找吗?"狄仁杰焦急的踱步,道:"不行,会打草惊蛇。"
一直到了下半夜才有人推门而入,他的步伐听起来踉踉跄跄的,李白与狄仁杰一起出去查看。
是李元芳,红色的围巾不见了、护手也不见了,他跌跌撞撞的走了进来,右手垂在一侧左臂有一条明显、利刃隔开的伤痕,满脸污渍嘴角还有未擦干的血迹的密探看到二人苦笑了一下,左手的拳头舒展开,露出了被揉成团的纸球,随后便重重的摔倒在地。
"元芳!"
"李元芳!"
被利刃割开三道不深的痕迹,被刺入三刀,右臂被卸下,腹部有一大片淤痕,耳朵根部甚至有被烫过得痕迹。李元芳足足昏迷了五日才悠悠转醒,他茫然地盯着墙壁发呆,脑子像被灌满了浆糊一样粘稠不堪,他有些记不清昨天做了什么。又过了一会儿,他感觉有些渴了才准备起身,却被腹部的酸痛感激醒了,记忆涌入了他的脑海。
"啊啊啊!"
李白被李元芳的喊声唤了过来,一进屋便看到元芳企图起身却摔倒在地下,他连忙冲了过去抱住了脆弱的密探。"别怕、别怕,子实,你只是睡了太久虚弱的起不来。"他拦腰抱起了李元芳,小小的密探揪住了他的上衣,不断的抽泣着。
"呜……他们恨我……"
"他们说恨我……"
"我不知道怎么了,我不敢还手、呜。"
"所以我逃了,不敢逃回来也不敢闭眼……"
李白都知道了,他坐到床边,将元芳搂在自己的怀里轻拍着他的后背,一幕幕残忍的画面在李元芳的脑海里不断地闪烁,他颤抖着哭泣着。
"请,暂时别离开我……"
"我不会的。"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