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约铠】粉色睡衣和长发就一定是仙女吗?

ooc,私设较多,时间线并不是官方时间线,梗来自lof太太。
时间线:当百里守约来到长城后,百里玄策又被兰陵王丢到了长城,随即花木兰发现了躺在一片废墟中的铠,而为了让铠养伤,花木兰并没有告诉外人铠的事情,即便大家已经对这种多出来的一个人却不知道是谁的日常习惯了。(避免百里兄弟曾见过铠)



百里守约——长城小分队的ADC兼职管饭,最近处于日夜颠倒的生活状态。

“百里,那么我先回去了。”苏烈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拿起一旁的武器对百里守约道别,靠着长城的魔种点了点头。
长安城的夜晚一向都是平静,除了少数时候的魔种入侵外——想到魔种,百里守约无奈地晃了晃尾巴,喃喃自语道,“魔种……真是个沉重的话题。”
“是啊。”
沉闷地声音从一旁响起,百里守约下意识地举起了一旁的狙击枪,紧张地环顾四周。是谁?自己竟然完全没有发现他的气息……细微地声响从背后传来,百里守约飞快的转过身摆出战斗的姿态,尽管他并不擅长近距离的战斗。背后是自己刚才靠过的一片黑夜,天空中明明只点着几颗星但他却看到了点点荧光。顺着莹蓝色的光点看去,百里守约看到了一个人——正拎着自己带来充饥的饼干袋子,风吹起了他不算短的头发也拂过了他的脸颊,百里守约清楚的看到他嘴角的细屑。
那人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下意识地舔了舔嘴角,像是挣扎了片刻后将袋子稳稳的放在了百里守约的枪柄上,末了还轻声说了句——“很好吃。”月光撒在他的侧脸,不带敌意的气息让百里守约冷静了一点,但他还是握紧了武器询问道,“你是谁?”那人歪了下头,像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一般,他张开嘴刚想要说什么却又撇开视线看了看百里守约的身后,然后闭上了嘴飞快的跑走了。
本该追上去的百里守约被他的举止惊到了,他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举起狙击枪向那人逃走的方向调整。
狙击镜里空无一人。
——————
“哥哥!”百里玄策飞快地朝百里守约跑来,讲他的兄长撞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守了一夜长城的百里守约此时没什么好脾气,他恨不得现在就能倒在地上一睡不醒,他用尽最后的温柔推开了靠在他身上的弟弟,问道:“怎么了?”“我昨晚看到仙女了!”百里玄策一脸兴奋地举着一张纸在百里守约面前晃,后者花了好一会儿才看清纸上的内容。
上面画着一个人,水蓝色的长发齐腰,似乎穿着浅蓝色的齐脚睡裙,腰部系着丝带还打了个蝴蝶结,背景只有一个冰箱其他地方全部都涂黑了。值得注意的是涂黑的地方还用蓝色的笔加了许多个圆点,除去玄策的画技不谈,百里守约还是勉强能看懂这是什么的。
只是这个发色……这个圆点……似乎有些过于眼熟了?
“玄策,你画得是……?”“仙女啊!”还算年幼的魔种眼里满满的全是兴奋与童真,他一边不停地比划着什么一边说道,“昨天晚上我去厨房找水喝,结果发现了蓝色的萤火虫,我当时还奇怪怎么会有蓝色的萤火虫,然后走过去一看是个仙女!她还在吃着哥你做的东西!”
“啊?”百里守约——长城小分队的ADC兼职管饭,自认为这辈子见过的、经历的、体验过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直到有一天弟弟对他说他遇到了仙女,并且在一秒后他意识到自己好像也遇到过。最重要的一点是,仙女似乎对他的厨艺有莫大的兴趣。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