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归途[7]

过渡,白芳互动少,韩信神助攻即将掉线。
我……哎不说了,欧欧吸是注定了,好想弃坑。

19/
一直假装自己是个孩子也很累,李白的视线被夕阳所吸引,在日落前三人找到了客栈。店主鄙夷地看着这三个异类,李元芳不敢直视那人匆匆给了钱就上了楼。三个人只挤在一间房内,韩信坐在床边不满地扯着李元芳的大耳朵,后者扑在他身上抓着他的龙角。
"干嘛只订一间,钱袋里明明还有很多钱!"
"知不知道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长安,要省着用!"
"狐狸你那么想去长安干嘛!"韩信扭头看着正在四处观察的李白,"你要是想看看外面是什么样子无论哪我都能带你去,为什么非要去那么远的长安?"李白闻言拿了块糕点走向韩信,卖着乖地将糕点举在韩信面前,"重言,啊——"巴掌大的枣糕被强行塞进了韩信的嘴,手还捏着李元芳的耳朵导致韩信不得不努力松手捂着嘴地咀嚼,这倒是取得了片刻的安静。被松开的小耗子坐到了桌边,他趴在桌子上哈气连天,一天的路途和刚刚与韩信地打闹让李元芳有些精疲力尽,于是叫了热水草草的洗漱了一下就躺平了。
"元芳……"李白坐在床边看着他。
"嗯?"李元芳迷迷糊糊之间回应着。
"没什么,晚安。"
"出来谈谈?"当李元芳的呼吸平稳了,李白扭头看了眼韩信,后者早就跳上了屋顶不见踪影。当李白再找到他时,白龙将带来的酒放在两人中间,李白席地坐在他的身侧一动不动。"变回来吧,"韩信瞧着李白的样子苦笑了一声,"我不会害你的。""谁知道呢……"嘴上虽然这么说着,李白还是化作了成人的模样,韩信见他淡漠地摩挲着酒壶便不再看他,扭头看向皎洁的明月再次开口问道。
"为什么要去长安?"李白没有回答,韩信也便默不作声,抬手将高挑的马尾扯散了,任由白发随风飘着。
"我记得的,你从以前开始就非常渴望离开青丘,那时候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因为所有的英雄都是靠闯荡江湖出名的,我觉得很好笑,"韩信顿了顿,观察着李白的反应,"先前你说你要去长安,我也觉得好笑,为什么你总想抛弃自己的氏族去和厌恶魔种的'人'生活?"
"为什么你要带着族人的魂魄四处漂泊?为什么那么保护那个耗子?狐狸……你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青丘变成那样、我变成这样……你应该很清楚不是吗?"李白侧目紧盯着韩信,他停顿了一下收起了四溢的杀气,青莲剑不再蠢蠢欲动,"我这次去长安是为了寻找一个人,如果你阻碍我的步伐,白龙——"
李白没有说下去了,他的狐耳抖动了一下便翻进了房间,留下韩信一人对着明月叹息。他只是为了套近乎才对李元芳保持一种自来熟的态度,李白的态度如此明显,韩信不是个傻子,他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李白的意图。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