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QAQ/L10

忽如一夜春风来[7]

20/
时间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李元芳不知道他睡了多久,偶尔醒来挣扎着来到桌边,也只是费力的翻阅过大大小小的案件——意义太过明显。
狄仁杰虽然知道是女帝造的谣,却也无可奈何,只能编着劣质的谎言欺骗着他,那孩子仍是单纯的信了,"狄大人……查到了吗?"
"差一点,就差一点……"
时间不等人,兜兜转转的走向了初冬,李元芳的伤口痊愈了,被卸下的手臂也能够活动了,一切都是从前活泼的模样。这让李白和狄仁杰两人放下了心,小密探躺了两个多月自然是按耐不住好动的心——更何况长安城又回到了过往。狄仁杰并不是什么都没做,这些天里,他重新整顿了长安城、为魔种后裔颁布了新的法律、上书禀报陛下,他的动作也太过明显,但是那女帝只是轻笑一声同意了。
21/
咬了一口手中的糖葫芦,糯米纸裹着的那一层甜的发齁,李元芳皱皱眉头放下了曾经的"挚爱"。"元芳?"坐在对面的李白手中的笔停了下来,他看了看李元芳,"不好吃?"李元芳摇了摇头,伸手拿过了这几天的案卷仔细的看了起来,他不能在狄仁杰身边白吃白喝,哪怕暂时不能复职,也不能怠慢这份来之不易工作。
其实狄仁杰没有他所说的那么坏,他很好,工资评定确实严厉,但包吃包喝的狄府并不需要他出钱。但是包吃包喝不等于白吃白喝,这点李元芳还是明白的,他的耳朵扇动了一下,铃铛发出了钝音。李白伸手揉了揉,后者不满的想要扭开头却被擒住了,李白起身越过桌面向李元芳靠去,轻捏着他的下巴蜻蜓点水一般的啄了一下。"很甜,其实很好吃的吧。"李白调笑着舔了舔嘴唇,李元芳还愣在原地,半晌才反应过来,迅速拿起桌上的糖葫芦就塞进了李白的嘴里后便跑了出去。
"白痴……白痴……白痴!"
李元芳捂着羞红的脸一心只想离李白越远越好,跑着跑着却是脚下一滑,"疼……"他看了看磨红的手掌,干脆苦笑着翻身躺好。半夜的长安城……宁静又喧哗。一轮残月勾在空中,几片云彩和点点繁星一起绽放光芒。
躺了一会儿,李元芳感觉有些凉了便打算起身,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搂住了。
李白紧紧地搂着他不肯松手,像是要把他融入体内一般的用力,李元芳的耳边李白做着深呼吸,他跑了半个长安终于发现了他——躺在地上,月光下的李元芳躺在那一动不动。李白的呼吸像是骤停了,他极快的冲那人突进,一式将进酒快到看不清。"……李白?"李元芳被他的举动弄得一愣,片刻后却听到李白地抽泣声,再不明所以也该明白了,他伸手抱住了李白轻拍着他的后背。
"别哭……"
"我没有。"
"嗯。"
李白蹭着李元芳的颈窝,柔软的头发搔地很痒,他偏头想躲开却又被李白擒住了,一招用两次怎么也该有所忌惮了,李元芳瞪着李白。
"放开!"
"不放。"
李元芳伸手用力挣了挣,却被李白看到了手上的伤痕。"啧。"李白凑过去咬住了李元芳的下唇,舌趁发呆的空档探了进去,生涩地舔过贝齿与他的唇舌纠缠在一起,但由于青涩没过多久就恋恋不舍地松开了。如果在之前,两个人还可能打打趣,但是李元芳还是虚弱得很,于是李白舔了舔嘴唇,满足的看着瘫在怀里的小密探,后者垂着耳朵,有种奄奄一息的感觉。
"李某当真心悦于你。"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